回复:测试台对托的那些“破事”

已锁定

kdrjl

版主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37210
  • 精华

    455
  • 被关注

    1483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03-06-06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2-08-16 16:46:30

23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扛把子选手在2022-08-16 09:30:17的发言 >22楼

经常在驱动版块逛,谁不知道K版是测试台行业专家呀~嘿嘿


程序是多线程处理,闭环大周期主要受限于采集端呢,用的ET200MP普通电压采集模块;不过加载转矩精度还算理想,就是某个转速下有大周期波动的情况,不理解是什么问题。 


另外关于用DCC做闭环,一直也很期待这种方案的效果,有机会试试看,到时候在来分享 


以下是引用kdrjl在2022-08-06 12:14:47的发言 >19楼:哦,我明白了。这是...

引用19楼详细内容:

哦,我明白了。这是一个程序控制的循环试验?转速值每一次变化转矩都是从0开始给定的?这就明白了。


关于扭矩的实际值时间扫描周期。250ms?确实太慢了。250ms才能刷新一次变化,那调节时间快了没用。你的调节器积分时间是多少呢?真应该把转矩控制闭环做在S120里。另外,我不知道你的PLC s71500,是多线程处理程序还是单线程的处理方式?这是不是与编程方法有关呢?我怎么听说S7 1500的速度很快了。怎么也应该是100ms以内的吧?


台架试验,要求的动态性能标准现在都很高了。针对稳态实验的项目都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了。


嘻嘻,我们是同行呀。(捂脸)

以下是引用扛把子选手在2022-08-06 11:20:39的发言 >18楼:上图是0到额定转速...

引用18楼详细内容:


上图是0到额定转速,速度按10%递增,每个转速下分别加载100 200 400 800NM呢。


起码一个周期要能采集10以上个动态值就可以了

从这里来看的话,那我当前的系统闭环做的就不合理 。当前系统PID循环时间在2ms,而我的扭矩采集在250ms,假设想优化加载动态特性,是否采集必须要采用高速模块,采集最好能到ms级,是这样理解的吧?

以下是引用kdrjl在2022-08-05 22:06:48的发言 >17楼:理论上来说,当然...

引用17楼详细内容:


理论上来说,当然是越快越好了。但实际上够用即可。起码一个周期要能采集10以上个动态值就可以了。速度快,体现了其动态特性的水平。特别是对动态测试有要求的试验,必须要快。

不要迷信什么专家,要通过自己的实践去验证书本知识。特别是,实践中所发现的问题,要通过结合书本知识在实验中发现和验证它的原因和解析方法。这是正确的。我们可以吸收别人的意见和建议,但最终要有一个自己的认识。这个认识一定是实验的结果,而不是臆想结果。


当你通过把用户的工艺做在驱动里以后,比较一下外部上位做的工艺与它的区别,你会非常有意外的惊喜,惬意,成就感。(偷笑)

我是你的朋友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NAMICS

共有8253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