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把当前PLC的全部数据读出,放到电脑里以作备份,当更换PLC时,可以直接把数据写进去,设备马上可以运行,否则要输很多数据进去,还有可能输错,或者根本没做记录。
smart200有个通过RAM创建DB的功能,但是这个功能有个讨厌的地方,如果建立了数据块,那么每次通电启动PLC它就会把数据块的内容写进PLC,这个不是操作想要的。
还有个朋友提供了调用数据日志方式读取DB内容,这好像是为了保存产品配方的一个方案,我只是想把PLC的数据读出来保存在电脑里,如果用调用数据日志方式,这个数据量一个是太大,另一个操作也很繁琐。
我只是想读取和保存所有的数据就这么麻烦吗?很多其他品牌的PLC随便就能读出来数据区的数据,保存为单一的数据文件啊,还是我没搞懂怎么操作?请求指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