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变频器的进线电抗器和输出电抗器有什么区别?

已锁定

李岩

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3436
  • 精华

    37
  • 被关注

    117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04-03-31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2-11-30 17:21:50

19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kdrjl在2022-11-30 09:09:23的发言 >17楼

嘻嘻,我是这么理解的。


第一,变频器和电机之间尽可能不加东西,非必要不加。原因很简单,加了输出电抗和滤波就加了损耗,滤波越完美,损耗越大。所以能减小损耗就不要加电抗器和滤波器了。前面y版讲的很好了。你仔细的研读一下y版的那几个发言即可。


第二,你贴的图非常明确,就是加了输出电抗器可以改善变频器的输出波形。更近似正弦波。仅此而已。假如,你的变频器输出不是作为电源使用,而是驱动电机或者电感负载,那负载对变频器的谐波是不惧怕的。电机的绝缘强度都能抗噪的。除非电缆线过长必须要加输出电抗器。


第三,你这个应用,60m的距离,不算太远。先试试直接接电机的情况。假如EMC做得好,特别是等电位和接地达标,什么都不加试试呗。


个见。

以下是引用李岩在2022-11-29 23:26:29的发言 >16楼:任老师能介绍一下加...

引用16楼详细内容:

任老师能介绍一下加输出电抗器的优缺点吗?淘宝上的截图如下:

上面的没看太懂,下面的一目了然。



以下是引用kdrjl在2022-11-29 22:02:32的发言 >15楼:刚看到这个帖子,讨...

引用15楼详细内容:

刚看到这个帖子,讨论的很不错。y版讲的很详细。在此受教了。楼主做什么去了?要接触这样的辐射?不要命了?可要注意安全哟。


不过,60m的距离也不算很远。用台达的变频器?要和台达的技术支持联系,征求他们的意见。罗茨泵是恒转矩负载。所以最好是矢量控制。输出侧先看看直接电缆连接的情况,能不加输出电抗最好不加。关键是处理好EMC的等电位安装布线。个见。

感谢任老师的恢复。但本胖还是有下列疑问:

1、前面乐版的回复,本胖觉得应该提倡加输出电抗器的,甚至还提出可能需要输出滤波器。

2、按照本胖的知识体系,是要尽量减小dV/dt的。很高的dV/dt不但会干扰别人、还容易导致电机的绝缘老化、轴电流上升。而变频器的输出波形是PWM,恰好就是dV/dt很高的。输出电抗器可以大幅降低dV/dt。

综上所述,本胖觉得加上输出电抗器是有好处的,虽然电抗器本身会有一些损耗,但平滑后的波形,应该减少电机端的损耗。定量关系本胖也不知道,但定性基本上应该是这样的。

国人当自强 共同努力 抵制日货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MicroMaster

共有6826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