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2-11-30 17:21:50
19楼
嘻嘻,我是这么理解的。
第一,变频器和电机之间尽可能不加东西,非必要不加。原因很简单,加了输出电抗和滤波就加了损耗,滤波越完美,损耗越大。所以能减小损耗就不要加电抗器和滤波器了。前面y版讲的很好了。你仔细的研读一下y版的那几个发言即可。
第二,你贴的图非常明确,就是加了输出电抗器可以改善变频器的输出波形。更近似正弦波。仅此而已。假如,你的变频器输出不是作为电源使用,而是驱动电机或者电感负载,那负载对变频器的谐波是不惧怕的。电机的绝缘强度都能抗噪的。除非电缆线过长必须要加输出电抗器。
第三,你这个应用,60m的距离,不算太远。先试试直接接电机的情况。假如EMC做得好,特别是等电位和接地达标,什么都不加试试呗。
个见。
感谢任老师的恢复。但本胖还是有下列疑问:
1、前面乐版的回复,本胖觉得应该提倡加输出电抗器的,甚至还提出可能需要输出滤波器。
2、按照本胖的知识体系,是要尽量减小dV/dt的。很高的dV/dt不但会干扰别人、还容易导致电机的绝缘老化、轴电流上升。而变频器的输出波形是PWM,恰好就是dV/dt很高的。输出电抗器可以大幅降低dV/dt。
综上所述,本胖觉得加上输出电抗器是有好处的,虽然电抗器本身会有一些损耗,但平滑后的波形,应该减少电机端的损耗。定量关系本胖也不知道,但定性基本上应该是这样的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