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2-12-01 09:43:55
36楼
是。
PN的操作逻辑与这个问题不同。
PN/IO,程序仍然是对 IO映像区的操作。远程IO与本地IO在同一个IO域中。
其实,就是遵守一个原则,远程的HMI输入项,也当作 I,只能读、不能写。
最好就是分区,(HMI操作分开来。)
没错,曾经就遇到过这种问题,SCADA系统写值,而现场有个触摸屏画面也同时写值就会导致有时SCADA能写进去,有时现场触摸屏能写进去,有时写进去却被另一个覆盖了。
这种最后就是加一个切换按钮,进行无扰切换,对其进行单控。
其实就是I/O不能同时复用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