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1500 FB 优化访问块,然后DB块是非优化访问块。大量使用IN/OUT接口、通过HMI赋值,经常出现赋值失败的现象

已锁定

工控老孙

  • 帖子

    186
  • 精华

    0
  • 被关注

    0

论坛等级:侠士

注册时间:2020-06-20

白金 白金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2-12-01 09:43:55

36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yming在2022-11-30 16:52:29的发言 >32楼

是。

PN的操作逻辑与这个问题不同。

PN/IO,程序仍然是对 IO映像区的操作。远程IO与本地IO在同一个IO域中。

其实,就是遵守一个原则,远程的HMI输入项,也当作 I,只能读、不能写。

最好就是分区,(HMI操作分开来。)

以下是引用holdkcsxyz在2022-11-30 12:17:05的发言 >30楼:有通讯改变数据的场...

引用30楼详细内容:

有通讯改变数据的场合,最初的设计 还是区分 读缓冲区;写缓冲区,逻辑程序和这些缓冲区交互,并限定交互锁,这样形成比较好的闭包.

IN_OUT属性修饰逻辑程序内的数据相对合适,READ_ONLY 或者WRITE_ONLY属性修使通讯数据相对合适,当然也不是绝对的.

串口或者网口,数据一致性比较好的,就是把重要的有一定关系的标志位安排在同一个字节内,但这样表示的信息很有限,PN应该没有这样的担忧.

没错,曾经就遇到过这种问题,SCADA系统写值,而现场有个触摸屏画面也同时写值就会导致有时SCADA能写进去,有时现场触摸屏能写进去,有时写进去却被另一个覆盖了。

这种最后就是加一个切换按钮,进行无扰切换,对其进行单控。

其实就是I/O不能同时复用。

v信:P3153s1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1500系列

共有11155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