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作者:小熊宝宝

最近创作

看看TA的故事

【跨新年】第一次调试1200

已锁定

小熊宝宝

  • 帖子

    403
  • 精华

    0
  • 被关注

    1

论坛等级:侠士

注册时间:2022-01-19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【跨新年】第一次调试1200

1029

7

2023-01-19 20:49:01

   还记得第一次使用西门子1200PLC,使用博图软件,那还是2017年的时候。在此之前,一直用的三菱FX系列PLC,那会基本用的都是FX2N,甚至还会用到FX1N,软件用的是三菱GX-Developer软件。

    那会的博图是V13,第一次接触博图,和三菱的GX-Developer软件比较起来,一切都是那么的直观。那次项目有用到伺服,通过工艺对象添加脉冲伺服轴,组态,调试感觉非常直观。即使出现问题,也能通过诊断功能快速找到问题。

    让我最爱不释手的是DB数据块,在使用GX-Developer软件中,所有的变量也就M中间继电器,D地址等,为了担心重复使用,在编程之前都要做一个IO规划表,将预计用到的M地址,D地址,T地址包括C地址都好做好规划,划分好区域。FX系类PLC的内存也有限,所以下载程序时,也得考虑给程序注解要不要分配内存。

    在使用博图软件时,第一次知道这些完全可以不用考虑,直接使用DB数据块就行,可以更具自己的需要去定义DB块的变量,数据类型。更神奇的时变量的名称,可以直接使用汉字,这就让定义的变量更直观,程序的可读性更强。不同的程序功能可以分别写道不同的FC中,调试更方便。

     有了第一次的体现,再次使用GX-Developer软件,感觉好痛苦,都回不去了。即使最近在使用Codesys软件,感觉还时博图软件好用。

【跨新年】第一次调试1200 已锁定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网友专栏

共有3459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