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200smart通讯问题

已锁定

Zane

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21632
  • 精华

    408
  • 被关注

    1518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03-06-06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3-04-02 12:47:14

12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莘莘学子在2023-04-01 23:11:41的发言 >9楼

兄滴,你这图贴出来搞的西门子PLC(smart,1200,1500)都不太好意思了,别的PLC只是设置下就能读写要的数据,西门子还要写一大堆的轮询程序啊,这样把西门子PLC的落后技术体现的淋漓尽致,无地自容。

以下是引用手机用户20220929689889在2023-04-01 18:35:37的发言 >8楼:汇川的通讯设置相对...

引用8楼详细内容:

汇川的通讯设置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,我经常使用MODBUS/TCP,可以建立表格的方式



一个是系统内置通信功能实现,一个是用户通信程序实现,并且现在要做到各种协议通信都由系统内置功能来实现并不现实。


都是耗资源的,前者需要消耗更多的系统资源,逻辑条件受到系统限制,后者消耗系统资源较少,用户程序级别的编程,通信逻辑相对灵活自由,响应快适应性更好。


西门子之所以真样做,还是考虑了综合性价比以及实用性。


另,最新的SMARTLINE V4版本的触摸屏,可以实现SMART PLC之间或与第三方设备之间的非编程的数据传递功能,而且在S7和MODBUS之间也可以。

Zane 注册自动化系统工程师 Always save before download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200 SMART

共有9473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