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3-04-02 12:47:14
12楼
兄滴,你这图贴出来搞的西门子PLC(smart,1200,1500)都不太好意思了,别的PLC只是设置下就能读写要的数据,西门子还要写一大堆的轮询程序啊,这样把西门子PLC的落后技术体现的淋漓尽致,无地自容。
一个是系统内置通信功能实现,一个是用户通信程序实现,并且现在要做到各种协议通信都由系统内置功能来实现并不现实。
都是耗资源的,前者需要消耗更多的系统资源,逻辑条件受到系统限制,后者消耗系统资源较少,用户程序级别的编程,通信逻辑相对灵活自由,响应快适应性更好。
西门子之所以真样做,还是考虑了综合性价比以及实用性。
另,最新的SMARTLINE V4版本的触摸屏,可以实现SMART PLC之间或与第三方设备之间的非编程的数据传递功能,而且在S7和MODBUS之间也可以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