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【开源】Modbus设备的单FB封装和多设备平行调用的通用架构 ------ 一个温控器案例的完整项目文件

已锁定

宝冬

  • 帖子

    436
  • 精华

    28
  • 被关注

    256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16-07-06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3-04-14 07:54:15

29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xiatianyun在2023-04-14 00:15:24的发言 >28楼

Trace我刚用,不过我看到虽然配置有每周期采样的设置,不过X坐标图上似乎是ms,每一格代表一个周期怎么弄的?

16周期是我刚才的数据,不一定,但可以肯定是多个周期完成。



扫描周期标识 := not 扫描周期标识;


你可以继使用你自己的初始化方式,不用和我一样。

我Trace一下高版本的commload速度,确实慢。

在设备实例外部,上电对端口初始化一次即可。

在设备实例内部,端口初始化跳过去,除非自动匹配波特率。加个判断。


因为我从来不用分布式的485模块,只用PLC主体的本地485模块(本项目是CB1241)。所以没必要使用高版本IO,太慢,还臃肿。就用低版本MB指令,速度快,我记得比高版本好像是总共大概少7K的工作内存占用。它这个commload就是同步的。

如果有其它案例需求,我直接就用UDP跑Modbus了,不用西门子模块。一个串口服务器才几十块钱。


这就是框架的便利,适配和修改是解耦的。如果这个案例包含了使用以太网通道的选项,也是在端口初始化环节中添加一些元素即可。

所以还是要读懂框架,它可以匹配各种场景和方案,这就是开放性。之前的端口讨论都只是IO底层中的某些细节。

我设计这个框架就是为开放性准备的。


所以,为什么在项目中,我把这些底层的东西都称为公共IO资源。这个框架就是立足解耦的调度结构,具体IO手段是次要的。

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1200系列

共有15734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