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关于位置控制器和速度控制器的关系

已锁定

kdrjl

版主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37210
  • 精华

    455
  • 被关注

    1483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03-06-06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3-04-22 18:02:49

6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呼啦啦水电费在2023-04-22 15:22:23的发言 >3楼

类似堆垛机的一个应用,惯量比计算出来约30,同步带轮21/48的轮径比,大轮通过圆柱钢管驱动88MM直径齿轮。电机位永磁同步电机11.8KW,额定扭矩75牛米,转速1500转,惯量90KG.M2*10-4,加速度要做到1M/S2,线速度180米/分。请教下速度环和位置环分别怎么调整,我之前速度环比例调到1.75,积分时间180MS,位置环设置在0.2-0.5之间,电流环0.55比例。往复跑了10几次,没问题,后来改了下加速度由0.6M/S2改到了0.75M/S2,出现过流故障,以后定位机械严重震动,没办法定位了,是不是位置环还是太大,速度环比例小了

我的观点:


第一步,惯性比30,说明其负载惯性是一个大惯性负载。所以积分时间是不是太小了?提高一个数量级也不为过吧?比如说,在现积分时间180ms基础上,后面加一个0,设置为1800ms试试?总之,要使其在要求的加速度下,系统运行要平滑。另外,如果你把P342 = 30,看看r345 = ?然后,用2 * r345 = P1470 * P1472,其中P1470 不要大于10。


第二步,在加减速试运行中,观察转矩限幅,功率限幅和电流限幅三个监控参数值,如果能录波最好看看动态过程的转速和转矩波形。


调试受限制不能自动优化,只能是通过录波来检验自己的调节效果。大惯性负载的积分时间不要太小了,放大背数不要太大了。这是我一般的做法。但最终调试结果,以录波满足需求为证。


个见,仅供参考。并祝你好运。

我是你的朋友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NAMICS

共有8252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