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觉得这两个教程讲得不对,浮点数的高低字节转换不能这样吧?

已锁定

昔日如诗

  • 帖子

    838
  • 精华

    3
  • 被关注

    10

论坛等级:侠圣

注册时间:2018-04-17

白金 白金 如何晋级?

我觉得这两个教程讲得不对,浮点数的高低字节转换不能这样吧?

5160

6

2023-06-16 10:44:05

    看到网上两例教程,在进行浮点数的高低字节转换时,都是先把Real数据输入DWord寄存器。但是这样一来,数据类型就会进行隐形变换,从浮点数变成整数了,浮点数的格式就会丢失。(后面两张图就来自教程的截屏)

    浮点数都是保存在32个位里,按IEEE754规定,第1位是正负,第2-9位是E的个数,就是规定了小数点后有几位的意思,然而两个教程里把real数据存进DWord寄存器,就会丢失这种规定。当然了,我也不知道会不会丢失。有懂得的大侠请上来赐教。

   





我觉得这两个教程讲得不对,浮点数的高低字节转换不能这样吧? 已锁定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1200系列

共有15729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