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3-08-14 14:01:23
6楼
大佬,你用 Codesys 时,是用 ST 编写还是梯形图?用 ST 编写 Codesys 程序效率和便捷度方面提升大不大?
我觉得 ST 写的程序调试起来不如梯形图直观,很别扭。
在任何一个体系内,不管是codesys的官方文档还是西门子的编程风格指南,ST/SCL都是第一推荐编程语言。
你问我?我都是ST/SCL写程序,FBD在主程序内调用,基本很少用梯形图了。
另外再跟你说一点,ST的监控远胜过西门子SCL监控,SCL还在边上搞个框,ST是数据直接显示在语句上的,监控起来和梯形图一样方便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