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位大佬,我这有一台200smartplcmodbus通讯两台v20,但是变频器干扰大,所以启动之后就掉线,于是乎增加一个120欧姆的终端电来减少干扰,但其中一台只要接上终端电阻就连不上,modbus通讯报错3,另一台则可以使用。
于是单独测试,仍然这样。有一台只要接上电阻就完全通不上,不接电阻开机后又因为干扰问题通不上,直接进死胡同了。
于是就换一台变频器,仍然这样。
两台有问题的和没问题的那一台经过检查,就发现二类的通讯口电阻不一样,通不上的有二百多千欧,接上电阻通的上的只有几十千欧,请问这是不是有什么道道在里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