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3-09-22 21:27:31
3楼
首先,这个系统不是西家传动?
第二,两个所谓补偿电机应该是严格的角同步控制?哦,看明白了,驱动转速就是一个电机,另一个电机是补偿转矩差的。
第三,受试的四个轱辘转矩输出是否有波动?
用录波的形式看过整个波动过程的两电机转速和四轴转矩的波形吗?
假如是西家传动,我们可以讨论,假如不是,最好不在此地交流。
关于惯性问题,本来就应该考虑的问题。我理解,传动控制的核心问题就负载惯性。掌握了负载惯性,就掌握了传动控制的灵魂。这里讲的是动态传动过程。假如是稳态过程震荡,不能收敛,那还是找找原因吧。不一定是惯性匹配不合适。
你其实可以关闭一侧的驱动,看看只一侧运行时的状态。把问题分解一下。
个见
两个测试件不是西门子的,但控制两个补偿电机的变频器是S120,算是西家传动吧。
两个补偿电机都是工作在转速模式,一是驱动电机的恒定转速,二是补偿转矩差。
四个转矩输出端扭矩传感器测得的转矩是不停波动的,有不到±20Nm的波动。
我感觉是转动惯量太大的原因,就死命增大速度环的增益P,减小速度环的积分I,但好像效果微弱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