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3-10-26 23:08:02
33楼
我们公司做的真空设备,很多都需要烘烤,就是用电阻丝加热,原来的思路是220V电源+断路器下面加接触器,然后是SSR(固态继电器),PID-PWM控制温度。我问为啥加接触器?告诉我说如果SSR被击穿短路了...。
本胖的做法是断路器+分励脱扣器+SSR,不要接触器了,直接分闸断路器。
但不管是接触器还是脱扣器,现在的逻辑赶脚都不理想。原来是手动鼠标释放接触器,本胖是手动+超过最高温度5℃脱扣。
核心的问题就是怎么判断SSR短路了。
大佬们有啥好思路指点一下吧。先谢谢了。
SSR有被击穿的现象,就是所谓的短路接通了,不受控制,原因只有一个电流的A数不够大。加接触器是对的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