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CU305 DP电脑通讯不上

已锁定

兰海洋

  • 帖子

    44
  • 精华

    0
  • 被关注

    0

论坛等级:游侠

注册时间:2015-03-25

黄金 黄金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3-11-02 09:46:51

8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yming在2023-10-31 20:25:00的发言 >7楼

不清楚你具体的连接方法。

你是连接到那个位置?

是连接到PLC的DP插头(带背口的)上?还是单独连接到CU305?

连接方式不同,要选不同的连接方式。

连到DP网络上,使用的是ES(工程师站)的方式。STARTER可选连接方式的。


以下是引用兰海洋在2023-10-31 14:50:33的发言 >6楼:用S7-315和CU305...

引用6楼详细内容:

用S7-315和CU305通过DP连接,用适配器查找节点,只发现了S7-315的dP节点,没发现第2个DP节点,对PLC能正常上下载和监控,就是发现不了CU305的节点地址(分别用S7和STARTER通讯,都只发现PLC的节点地址),用S7ONLINE和DEVICE方式都一样。不知何故?会不会对STARTER软件版本有要求?

以下是引用yming在2023-10-31 12:23:54的发言 >5楼:不需要授权的,不需...

引用5楼详细内容:

不需要授权的,不需要MMC卡。

DP地址已经设置为4,组态就用地址4.

问题应该是Set PC/PG配置有问题。(好好检查一下那个USB的驱动!)

如果,仅一台,就勾选“唯一主站”

选择的通讯链路,就是直连。


两种方式都试了:

1、直接把适配器连接到CU305的X126 DP接口,STARTER软件选择直联模式,DP通讯,直接在线搜索不到任何节点(设唯一主站也无效);

2、通过DP总线,连接S7-315和CU305,DP头带背部9针口,适配器连接DP头,STARTER软件选择S7ONLINE模式,STEP7和STARTER均能搜索到PLC的DP节点,但搜不到CU305的节点(设唯一主站也无效);

3、通过RS232线连接CU305的X22,STARTER设置成PPI通讯,也找不到节点;

4/没插MMC卡,没安装PM单元,就CU305 DP模块通电;


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NAMICS

共有8258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