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3-11-07 09:02:39
2楼
搞多轴转速同步控制,没编码器那怎么行呢?一定要有编码器,起码要有一个速度检测传感器。码盘信号也可。必须要有。
至于把同步跟踪的转速观测器做在哪,是装置还是上位的PLC,都无所谓。关键是控制传输信号的速度要满足多轴的惯性响应需求。只要控制速度能保证,多轴实时同步就没有问题。
多谢老师提供的思路,我准备把编码器测速做到PLC,以其中1个编码器速度为基准,另外两个以速度补偿的方式控制变频器的频率输出,现在3条链的负载不一样,就是不知道效果会怎样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