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论工控人的迷茫和焦虑

已锁定

piupiupiue

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8
  • 精华

    0
  • 被关注

    1

论坛等级:游士

注册时间:2020-08-27

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3-11-09 15:38:14

10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20211111在2023-11-09 13:47:09的发言 >8楼

  怎么大家都一致的认为只要技术能力强,,就可以事业顺意么,,干工作本身就是一种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消耗,,现在迷茫和焦虑,也非什么坏事,这点就说明了现在不一味的低头干活搞技术了,有时也抬头看看天,思考一下,,后半生,,,好事,,,,,思变

是的,确实可以吃饱饭,但仅限于吃饱饭,我现在主要的迷茫和焦虑就是来自于这个,我入行的时候也想只搞技术,走技术路线,以后如果能成为技术专家就好了,但随着持续的工作,也慢慢有了了解,可能技术到了一定程度,得到的薪酬也只是管理岗位的起点而已。长期的出差、加班、薪酬上限低,因为我只工作了五年,就我目前所了解的就是这样,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技术还很垃圾才导致我有这种的了解,也许随着我技术更好更厉害,就能有不同的境遇了?但是我目前的薪资已经差不多到这行业自控(非领导非管理)能到的80%~90%了,我的领导(略懂技术),现在基本上纯管理路线了,只算工资都是我的1.5倍还要多,还不算股票,我知道我领导必然比我工资高,但是如果我不走管理,只走技术的话应该是未来也连他现在的薪资都达不到。所以我有点迷茫也有点焦虑,迷茫在这条路到底要不要一直走下去,焦虑在我的薪水是不是就要长期维持在这个水平了,等到我年纪大了跑不动了还要面临更残酷的东西?目前也在面临抉择,因为留给我的时间也确实不多了,随着年龄变大,不能无限的跳槽了,需要稳定下来,不能再把公司当成跳板,要选择一家公司长久稳定的干下去了。

少年振衣,岂不可作千里风幡看 少年瞬目,亦可壮作万古清流想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谈天说地

共有14369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