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3-11-09 15:38:14
10楼
怎么大家都一致的认为只要技术能力强,,就可以事业顺意么,,干工作本身就是一种身体和精神上的双重消耗,,现在迷茫和焦虑,也非什么坏事,这点就说明了现在不一味的低头干活搞技术了,有时也抬头看看天,思考一下,,后半生,,,好事,,,,,思变
是的,确实可以吃饱饭,但仅限于吃饱饭,我现在主要的迷茫和焦虑就是来自于这个,我入行的时候也想只搞技术,走技术路线,以后如果能成为技术专家就好了,但随着持续的工作,也慢慢有了了解,可能技术到了一定程度,得到的薪酬也只是管理岗位的起点而已。长期的出差、加班、薪酬上限低,因为我只工作了五年,就我目前所了解的就是这样,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技术还很垃圾才导致我有这种的了解,也许随着我技术更好更厉害,就能有不同的境遇了?但是我目前的薪资已经差不多到这行业自控(非领导非管理)能到的80%~90%了,我的领导(略懂技术),现在基本上纯管理路线了,只算工资都是我的1.5倍还要多,还不算股票,我知道我领导必然比我工资高,但是如果我不走管理,只走技术的话应该是未来也连他现在的薪资都达不到。所以我有点迷茫也有点焦虑,迷茫在这条路到底要不要一直走下去,焦虑在我的薪水是不是就要长期维持在这个水平了,等到我年纪大了跑不动了还要面临更残酷的东西?目前也在面临抉择,因为留给我的时间也确实不多了,随着年龄变大,不能无限的跳槽了,需要稳定下来,不能再把公司当成跳板,要选择一家公司长久稳定的干下去了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