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3-12-07 00:45:26
10楼
部分功能就很简单了。
retain区设置保持,runtime区和factory区不保持。
其中如果不考虑factory区可以被runtime区覆写的话,factory区就是只读的,只有初始值。
firstScan时retain->runtime,正常执行时runtime->retain。
需要恢复出厂值时factory->runtime。
现在需要覆写出厂值,也即runtime->factory,但这样一来掉电重启factory又是初始值了,并非被覆写的值。
如果连factory都设置成保持就失去意义了,本意是想减少保持存储器空间的。
为啥要减少保持空间呢?用保持的DB很容易就解决了。FB中不设置保持,放在全局DB中(保持),用第一个扫描周期覆盖DB中的数据,就是初始化一下。这个应该是一种标准的做法吧。
其实,虽然多了保持的全局DB,但背景DB不是保持的了,所以保持的空间应该差不多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