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strater软件中IO端子设置问题

已锁定

kdrjl

版主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37213
  • 精华

    455
  • 被关注

    1485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03-06-06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3-12-20 16:09:21

5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起风了云走了在2023-12-20 14:39:27的发言 >4楼

那PLC程序里面我需要没有故障时是0,是不是我就得接常开点19,20。

没有故障时是1,我需要接常闭点18,20。


以下是引用kdrjl在2023-12-20 09:39:49的发言 >2楼:r52.3 = 故障 = 1r5...

引用2楼详细内容:

r52.3 = 故障 = 1

r52.3 = 无故障 = 0

接图示的开关量输出端18-19-20的话,你可以直接接,无需反向。19-20两端短路状态既为故障信号,19-20两端断路状态则为无故障。


但是假如你遵循断电停车的逻辑(这是行业习惯),那么r52.3在端子输出后,就要反向。这样接18-19两端为故障输出。触点断开后为正常,短路状态为故障输出。


不知道楼主想明白了吗?

当然可以。毫无疑问。只不过你违反了行业习惯而已。


试想,假如一个自动化的系统,如果其中一台驱动故障断电了,而你的系统上位接到的故障是1,它能发出故障信息吗?这是你的逻辑设置问题。


反正故障给出的是一常开,一常闭的公共端,你随便接,只要符合你的故障状态逻辑即可。

我是你的朋友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NAMICS

共有8253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