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这里有两路真空泵,每路又分三级:机械泵、罗茨泵和扩散泵。
叵耐昨天关了扩散泵之后,机械泵自动被切断,想再次启动机械泵已经不能够了。由于事出仓促,当时只在面板上启动机械泵时,查看中间继电器的灯,确实它亮了,然后去测量接触器的线圈电压时,只有1.9V(此接触器的工作线圈的工作电压是220VAC),也就是中间继电器的灯虽然亮了,可是并没有吸合,也就没有把220VAC输送给接触器的工作线圈。
后来静下来一想,是不是切断了扩散泵的中间继电器的时候,此中继的线圈储存的电能跑到另一个中继的线圈里去了。大家看看下面的图,会不会这样?(当然这里只画了1台真空泵,实际还有其它5台)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