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1200的FB块使用output后无法输出

已锁定

xyvsjay

  • 帖子

    226
  • 精华

    0
  • 被关注

    4

论坛等级:侠士

注册时间:2017-11-05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4-10-24 09:56:40

6楼

放在out和放在inout结果是一样的。

FB块的in out inout外部连接在接口的变量和内部背景变量的关系就是线圈输出。

inout接口会稍有特殊,调用这个FB时,先读取inout的接口变量然后映射到背景变量,执行fb内程序,然后将背景变量输出到inout接口变量,你这个FB的程序已经将inout背景变量输出为0了,所以外部连在inout的变量Q0.0肯定也是0.

你现在看到放在inout时Q0.0为1是监控的局限性,只是监控当前的这条程序,你往下再写1条读Q0.0就发现Q0.0实际为0.

所有在FB块的的out inout连接的bool变量都是一种线圈输出,如果外部也有线圈输出那就行成双线圈了。
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1200系列

共有15737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