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求助大神......

已锁定

kdrjl

版主 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37213
  • 精华

    455
  • 被关注

    1485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03-06-06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4-10-29 09:41:26

6楼

第一,进线电抗器与大小没啥关系。只要是与装置的额定电流匹配即可。主要是额定电流下的压降,有大有小。要满足要求;


第二,进线电抗器主要是针对网侧或装置侧的di/dt削弱用的。假如电网的电流波形畸变很厉害,电抗器也起不了更大的作用;


第三,进线电抗器和进线开关是串接的。,如果接错了线,也是问题;


第四,目前在使用中的电抗器,工作状态是否有滋滋的响声?是否发烫?如果是,那是进线电抗器的阻抗与功率选的不合适。电抗器的交流阻抗和功率选择,也是交流电路的欧姆定律计算。并不复杂。


综上,装置的进线二极管如果容易坏,与很多因素都有关联。需要自己观察和排查。主要是看装置的瞬态和稳态工作电流是否用的过载了(通过监控的r参数既可观察)?电流的高次谐波是不是严重(通过录波检查电流实际值是不是叠加了很多的杂波毛刺)?进线的元器件是不是有异响或震动与发烫(通过现场实际观察)?用自己可操作的手段去检查问题的出处。


个见。仅供参考。


另外,我认为变频器的进线电抗器不仅仅是回馈起作用,整流状态亦如此。它就是一个在网侧与装置侧之间抑制di/dt屏障。它所能起作用的频段有限。与它的交流阻抗有关。

我是你的朋友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NAMICS

共有8253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