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4-10-29 09:41:26
6楼
第一,进线电抗器与大小没啥关系。只要是与装置的额定电流匹配即可。主要是额定电流下的压降,有大有小。要满足要求;
第二,进线电抗器主要是针对网侧或装置侧的di/dt削弱用的。假如电网的电流波形畸变很厉害,电抗器也起不了更大的作用;
第三,进线电抗器和进线开关是串接的。,如果接错了线,也是问题;
第四,目前在使用中的电抗器,工作状态是否有滋滋的响声?是否发烫?如果是,那是进线电抗器的阻抗与功率选的不合适。电抗器的交流阻抗和功率选择,也是交流电路的欧姆定律计算。并不复杂。
综上,装置的进线二极管如果容易坏,与很多因素都有关联。需要自己观察和排查。主要是看装置的瞬态和稳态工作电流是否用的过载了(通过监控的r参数既可观察)?电流的高次谐波是不是严重(通过录波检查电流实际值是不是叠加了很多的杂波毛刺)?进线的元器件是不是有异响或震动与发烫(通过现场实际观察)?用自己可操作的手段去检查问题的出处。
个见。仅供参考。
另外,我认为变频器的进线电抗器不仅仅是回馈起作用,整流状态亦如此。它就是一个在网侧与装置侧之间抑制di/dt屏障。它所能起作用的频段有限。与它的交流阻抗有关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