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5-11-27 16:10:55
11楼
@宝东 的建议是最好的。
过程已经简单识别了,要将过程分为3层:
快速层:加热器这个过程应采用加热器到内存的这个“框架”或筒体,作为内环控制,也可以直接采用P+D;
中间层:就是内不工件的外层,流体:空气,作为中间过程的控制参数,也可以采用PI;
最内层:也就是工件本身温度,最为最终控制目标,采用PID或者PI就可以了。
参数分别按照快速内环、中间过程和目标过程从快到慢的参数分配。再加上加单的启动过程“开环”控制就一定能做到稳准快的结果。
3年前我做了一个别人的尾工:据说人家的最好结果是2小时完成启动,我后来改了策略,最终达到了40分钟完成启动,虽然我还不满意,但是已经是接近极限了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