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大滞后温度控制方法

glenxu

  • 帖子

    149
  • 精华

    1
  • 被关注

    1

论坛等级:游士

注册时间:2005-11-29

黄金 黄金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5-11-27 16:10:55

11楼

@宝东 的建议是最好的。

过程已经简单识别了,要将过程分为3层:

快速层:加热器这个过程应采用加热器到内存的这个“框架”或筒体,作为内环控制,也可以直接采用P+D;

中间层:就是内不工件的外层,流体:空气,作为中间过程的控制参数,也可以采用PI;

最内层:也就是工件本身温度,最为最终控制目标,采用PID或者PI就可以了。

参数分别按照快速内环、中间过程和目标过程从快到慢的参数分配。再加上加单的启动过程“开环”控制就一定能做到稳准快的结果。

3年前我做了一个别人的尾工:据说人家的最好结果是2小时完成启动,我后来改了策略,最终达到了40分钟完成启动,虽然我还不满意,但是已经是接近极限了。

过程控制疑难问题技术支持;DCS、PLC控制方案; 群号:110283225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1200系列

共有15734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