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6-01-12 20:29:59
3楼
1,1215双网口,实际上是一个网口,需要把PLC的端口开多个出来,把PLC做服务器。
2,通过交换机把PLC和上位机,连接在同一个网段;
3,掉线不是网络问题,也不是硬件问题,是软件问题。
您好,谢谢您的关注,感谢您的回复。麻烦您有空指点一下。1、双网口确实只是一个MAC,只能设置一个IP,你说得很对。我通过任何一个网口都测试过PLC的OPCua通信,没有问题,任何一个网口与HMI通信也没有问题。您说的“需要把PLC的端口开多个出来,把PLC做服务器。”具体是别有所指么?目前我需要OPCua服务,实际上确实是把PLC当作服务器。端口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设置,我没有做任何其它设置,都是取默认值。2、目前是上位机网络,直接接PLC端口,因为内网网络给这个IP绑定了PLC的mac地址。PLC和上位机和HMI都是在同一个网段。可以理解为,内网的一个交换机,把上位机和PLC连接在同一个网段。3、麻烦您指点一下,具体可能是软件的什么方面的问题呢?同样的网络配置方案和软件设置,在PLC固件版本V4.4的情况下有过成功的案例。难道V4.5的就不行了么?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