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最近发生一个现象,8台设备MODBUS轮询有时写入时会卡在第8个那里,怎么回事?

为修修为

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1496
  • 精华

    9
  • 被关注

    36

论坛等级:奇侠

注册时间:2021-12-02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6-01-23 09:26:41

3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芳季在2026-01-23 08:25:21的发言 >1楼

你用一些试验事例说明一下你的程序在如何的情况下是正常的。从而可以让观众们相信你程序在某方面是正常的。

例如:没有第8台的时候会怎样?没有这个msg,甚至没有这个接线。

例如:在第8这个msg特意改成前面7个中成功通讯的其中一个。

例如:逆序轮训。

例如:临时改写MB符号表里的mModbusTxDelay

例如:加终端电阻。

……

这等等手段都是我那个Modbus卡住的事件中尝试过的方法。

这等方法不是说解决你的问题。而是明确证实某一方面对此事没有关联。收缩问题范围。

首先,感谢芳工回贴。

对应回复所提问题:

除终端电阻已加外,其它未做测试。

我这个问题与芳工的有所不同,不是卡顿,是卡在DONE8了,通过监视变量,DONE8长通。有一个现象,在监视状态时其它的DONE位都是蓝的,监视变量却未通(当然了这个和这个问题无关)。

主要是,不是每次写都会出问题,我只要反复点击写操作,就会触发故障。

8台设备总的轮询时间在1-2秒之间,感觉是读与写冲突了。

问题是每次都是卡在第8台设备上。这个不得而解了。
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200 SMART

共有9461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