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复用子程序内做断电保持的方法有哪些?

芳季

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15833
  • 精华

    104
  • 被关注

    991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07-08-03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6-02-01 08:00:46

9楼

唉,楼主各位,是不是现在3.0实现这个是很容易的了?类似勾选一下就好了?我比较慢热,未安装3.0。

实现复用子程序中某些现场数据的停电保持,除了…我就是用间接寻址来做的。

制作两条间接寻址,一个用于复用时产生临时数据的放置处,一个用于复用时产生保持数据的放置处。当然,两个地区都是遵守调用前先赋值去子程序临时变量,调用后保存回去。两者使用过程没什么两样。非保持性的区域,你使用的时候都是要初始化的。而保持性的区域。就不需要初始化,因为它停电保持本身就有值。就等于说一个是人工初始化,一个是Rom初始化。

子程序接口还够的话就用接口。子程序的作用。可能只有这台机会用,那就用子程序接口,懒得做其他了。子程序接口不够的时候,就只能用间接寻址了。

用接口的话,就随便把它地址填到保值区也行,非保值区也行。用间接寻址的话,就要在子程序里面做很多间接寻址这样的铺垫。

所以说我的答案就没有“些”了。还所以你说“些”是因为3.0后还还有一种方法是吗。
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200 SMART

共有9458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