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smart200 与7台汇川变频器485通讯 不成功

白菜费大幅

  • 帖子

    179
  • 精华

    3
  • 被关注

    25

论坛等级:侠士

注册时间:2013-09-09

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6-06-02 09:29:23

52楼

我们公司从23年初使用汇川MD290变频器,外接MD38TX1模块做modubusRTU通讯,用了一年多,变频器使用了我大概看了一下有三四百台;大概有5%左右的变频器不同程度的出现了通讯轮询中断的情况;后来折腾了很久,厂家换了几种说法:芯片、版本、某批货质量等等理由;问题依旧;
我们最初也怀疑是程序,但是这套程序,我们用其他品牌的变频器用了很多年,几千套,很多品牌的变频器,通讯只是改改地址,其他都没改过,用在汇川上就出现这种问题;
最后汇川研发部去现场实测发现问题,然后拿回汇川总部研发中心测试,他们自己买了PLC与变频器通讯做测试,发现是变频器的问题;大概意思就是通讯帧错误,变频器不响应;
现在又来推MD500系列变频器,说不会有这种情况,说改了这个通讯帧错误的问题,为我们专供;我看了你这个贴,有点慌额;

补充一下,我们同行用了MD290也出现这种情况,他们也不敢用汇川MD290做ModbusRTU通讯;

你若盛开,清风自来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200 SMART

共有9465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