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《工业AI之我见》九、数据,西门子 – 一个16位字长的智慧

yming

西门子1847工业学习平台

  • 帖子

    23733
  • 精华

    915
  • 被关注

    1290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04-03-06

钻石 钻石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26-06-19 13:44:37

10楼

展开查看
以下是引用1546在2026-06-19 11:06:18的发言 >9楼

如果只是模拟量的差异问题,在Agent没有出来之前,我们是转换成百分比,然后设置报警阈值,超出阈值就显示不同的颜色

以下是引用yming在2026-06-15 14:21:46的发言 >3楼:当时是产线在PLC3...

引用3楼详细内容:

当时是产线在PLC315-2DP下22台变频器,且大小还有所不同

同屏,显示每台负载电流?你说操作者咋看这一大堆数字?

用细细的柱图,显示负载率%(电流),一目了然。

时间长了,操作者扫一眼,就看出问题,产线正常不正常了。

操作者能看出来,AI Agent 也能“看”出来。


以下是引用海上漂2在2026-06-15 13:21:30的发言 >2楼:直接采集PLC经过...

引用2楼详细内容:

直接采集PLC经过处理的数据  即HMI上能看到的数据  这样上位机和下位机才有对比   至于报警显示值,也是依据PLC内部的设置参数对比,上位机更像是把整条产线的数据数据汇总集中显示关键参数数据,然后统一分析

可能是我没有表达清楚。

这里说的“百分比”并不存在转换!

举个例子:一条产线20台驱动器,分5个柜,4台/柜;用了一个最普通的7吋 (800x480彩色)HMI

HMI与PLC之间只是读取一组载荷,标定4000H=100%

我用柱图显示;柱显示高度220像素,分辨率就是0.5%。



上面就是个800x480的比例;你觉得能容下多少台?

这里用不到任何浮点转换!操作者看到的,就是百分比

如果你认真理解过西门子驱动系统,你就会发现,它的程序从来不使用浮点实数计算!像通用的G系列,这么复杂的处理程序,扫描处理周期 2000微秒(2毫秒)

从用户角度看,都是浮点输入/输出;而实际上,所有转换都仅仅在HMI(人机界面)上。

因为,用户在面板上看参数,每次只看一个(例如:转速实际值)每秒刷新10次(100毫秒)

输入参数,每次只能输入一个参数。

所有真正运行处理对象都是整数。包括内部PID、包括矢量处理。




学而时习之,不亦说乎?温故而知新,不亦乐乎?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谈天说地

共有14384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