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6-06-19 13:44:37
10楼
如果只是模拟量的差异问题,在Agent没有出来之前,我们是转换成百分比,然后设置报警阈值,超出阈值就显示不同的颜色
可能是我没有表达清楚。
这里说的“百分比”并不存在转换!
举个例子:一条产线20台驱动器,分5个柜,4台/柜;用了一个最普通的7吋 (800x480彩色)HMI
HMI与PLC之间只是读取一组载荷,标定4000H=100%
我用柱图显示;柱显示高度220像素,分辨率就是0.5%。
上面就是个800x480的比例;你觉得能容下多少台?
这里用不到任何浮点转换!操作者看到的,就是百分比!
如果你认真理解过西门子驱动系统,你就会发现,它的程序从来不使用浮点实数计算!像通用的G系列,这么复杂的处理程序,扫描处理周期 2000微秒(2毫秒)
从用户角度看,都是浮点输入/输出;而实际上,所有转换都仅仅在HMI(人机界面)上。
因为,用户在面板上看参数,每次只看一个(例如:转速实际值)每秒刷新10次(100毫秒)
输入参数,每次只能输入一个参数。
所有真正运行处理对象都是整数。包括内部PID、包括矢量处理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