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发布于 2026-06-24 17:14:56
13楼
我第一次遇到所谓的锁机程序是90年代初期,具体时间早已经模糊了,但是事情的经过且记忆深刻。
记得是某一年的夏季,天气炎热。某天,公司同事打电话给我说有一台曝光机(圆网印花辅助设备,是将图案通过光学原理印刻在圆网网桶上)在正常的使用过程中突然无法使用。我过去后用一个上午的时间,大概查询了设备可能的触点等硬件问题。在万般无奈之下我联系了设备制造商,制造商更换我的描述说是plc损坏了,让我付清尾款和新的plc款项后,他会将新的plc寄给我,于是,我将此事汇报了公司老板,尾款和plc款项很快打了出去。隔天我收到新plc更换上后,检查无误上电,设备还是无法启动。赶紧再打电话给设备制造商,他电话那头告诉我将其中热继的一对触点逻辑接反,我按对方要求接反后再次启动,设备正常。
那时候我还没有对plc有深刻的理解,现在想起那个事情,才知道是被锁机了。
请填写推广理由:
分享
只看
楼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