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备:S120带2000KW电机,编码器为堡盟增量型双编码器,已为编码器配置两组DDS.
现象:P491已设为1或者5,编码器断线后自动切换无编码器模式继续运行。
但是发现的现象是,断线后可以保持不停机运行,但是加速无法控制,速度给定增加后,电机加速,但是速度反馈没变化,然后过一会儿就跳闸了。在曲线中观察到r63[0]和r61[0]均处于冻结状态,如图所示。
从曲线看,给定速度增加之后,力矩在增加,但是r63和r61均处于冻结状态,因此变频器没有检测到速度反馈,这应该是跳闸的原因。但是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?p491明明已经设置好了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