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于 2006-05-26 14:52:41
0楼
斑竹你说的这个方法我也试过的。但是除非你打开了dde.xls这个文件,并在开始激活之后、激活完成之前关闭dde.xls,才可能通讯成功。如果只是将EXCEL打开的话,不管你是在什么时候关闭EXCEL,WINCC系统激活之后都没法跟EXCEL进行通信。 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不会是每位用DDE方式的人都会碰见的,我的系统病毒是不会有的,杀毒软件装了,用的是NORTON,不会跟系统配置什么有关系吧??要是可能的话,我想把我做的测试项目打包放到论坛上,高手们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,问题到底出在哪里,如果是我机器的问题,那我也认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