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于 2007-02-24 20:18:25
0楼
其实我们的国企管理差距也是很大的。我也是国企的其中一职员,但我觉得工作压力也是挺大的。工作强度也是很大,一天现场工作量平均在6个小时左右。
其实压力也不一定来自我做不了、不会做、做坏了会扣我奖金,而是来自一种工作氛围,大家都这样的工作量,我拿同样的钱,我就不好意思闲着。大家都会搞这块表了,我不能对这块表不熟悉。就是这么一种企业氛围,形成了良心循环。
仪表我个人觉得不是很难。我们害怕搞不好就是因为我们对他了解不够。对她了解了,我的胆子就大了,我就会去动手,动手过后我就更了解了,更有信心了,就是这么一回事。
还有我们国企的员工要树立我们自己的形象。其实很多外资企业的员工都是从我们这里出去的,特别是做仪表的就更不用说了。
我们的企业就是留不住人才。只有象我这种中专生能踏踏实实的在国企干活,但企业还是很不重视我们这种踏实干活的人,这是一种悲哀、是一种无奈。
压力也是动力,工作也是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