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S7-300系统电源设计探讨

不容易啊

  • 帖子

    47
  • 精华

    1
  • 被关注

    3

论坛等级:游侠

注册时间:2008-02-08

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08-02-09 22:20:44

0楼

作为一个PCS7大系统我的电电源系统是这样考虑的:
1、总供电系统是2路冗余UPS供电,因为UPS也不是100%可靠,往往有因为UPS的故障而导致整个系统停机,这是得不偿失的。

2、24VDC电源尽量分散:如两个冗余ET200M I/O机架公用一套10A冗余24VDC电源,用带灯的24VDC熔断器端子分开给通讯模块、信号模块、隔离配电器供电,这样某一点的故障不至于影响其它设备供电,也便于检修故障点。

3、隔离继电器与电磁阀的24VDC都是单独冗余供电,与机架的供电是分开的。一个带灯的24VDC熔断器端子控制一个电磁阀或一个配电器,一个带灯的24VDC熔断器端子控制8个一组的隔离继电器;一个带灯的24VDC熔断器端子控制8个以下的DI点的供电,这样也便于故障影响的范围更小。

4、冗余电源的配置:2个10A电源(6EP1334 3BA00)+1个电源冗余模块(6EP1961 3BA20)+1个电源分配器(电源诊断模块6EP1961 2BA00);2个10A电源分别由两路冗余的UPS分开供电。

5、单独设置一个电源柜:内置各路24VDC电源的两极断路器、浪涌保护器、总控制断路器、现场220VAC供电断路器,基本上在I/O机柜里只有24VDC电源。

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SIMATIC S7-300/400

共有54804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