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于 2003-12-31 18:33:15
0楼
呵呵,我刚发贴子的同时,ersacn也发了一个,这正是我想说的,我同意ersacn的建议。
另外,采用8极电机并不影响你的性能,甚至更趋于合理,你想,11kW电机如果使用50%的额定转速,它的扭矩在额定扭矩下,也只有50%额定功率,电机永远也发不了满功。这是一种浪费,如果按照使用要求的扭矩选8极电机,即可发挥矢量控制恒转矩控制的特性,而且,电机可以100%的满功率运行,这不是充分利用设计能力了吗?应该算算账。比如采用7.5kW的8极电机,别看功率降低了,可转矩比11kW的4极电机还大呢。
我是你的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