发布于 2009-07-04 00:40:48
0楼
好专业的问题呦,试着解释下:
我认为如果你说的张力的补偿是加速度的补偿的话,那一定是针对的动态补偿。因为,作为张力控制在稳态的时候(匀速旋转),张力是靠张力的闭环调节器保证的,可以自动的调节,而速度变化的时候(加速/减速),系统的张力多了一个动态的张力,物理公式可以直观理解为F=ma,式中的F是动态产生的附加张力,m为旋转轴质量,a为加速度(减速度),如果系统没有变化,那么a=0,所以F=0.如果a不等于零,那F就产生了张力。
关于对加速度的附加力的动态补偿,西门子的交直流传动装置都有专门的通道开放给了用户。看功能图即可见一斑。这里不再赘述。
我是你的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