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复:求助:电机接线

hahaer

  • 帖子

    602
  • 精华

    6
  • 被关注

    30

论坛等级:侠圣

注册时间:2007-01-12

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?

发布于 2009-10-24 20:06:49

0楼

quote:以下是引用海哥在2009-09-10 17:34:11的发言:
‘这2 个接线柱在接线盒内的左侧安装,用万用表量2个接线柱的电阻为198欧,与主接线柱不通,这2根线进入电机内部(定子),但用表量,与定子不通。’
这两根线是不是风扇电源?为了确认,你可以这样检查:
将电机风扇罩壳拆下,用万用表搭在这两个接线柱上,用手转动风扇。看看有没有电压,如果没有!说明不是风扇电源,就不能盲目接电源线。可能就像楼上说的是‘这两个接线柱是测量电机温度的测温电阻引出线’。

引用一下大侠的回答,补充一点,西门子电机的定子内部的电加热器也要有因出线的,不知是不是,建议将电机打开检查线路,另外如果线路比较细和电机定子接线比较,如果只有0.75mm或者更小那一定就是温度点,你用温度表接好后就可以现实温度(现场温度),如果和定子接线一样,或者在2.5-6mm之间则有可能为电加热器或者电机风扇,你可以将一个220V电压瞬时给一下看看风扇有无反应,在接之前一定摇好绝缘,并且确认安全工作到位,最好用一个电磁启动器做好电动线路,按下按钮马上松开,这个过程要快,但要是其有反应。这样就可以发现其用途了。一定带绝缘手套。
哈哈每天都要快乐起来!!!!!!!!!
评论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MicroMaster

共有6826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