驱动版的各位版主们,江湖救急啊!!!

已锁定

俱怀逸兴壮思飞

  • 帖子

    5007
  • 精华

    106
  • 被关注

    583

论坛等级:至圣

注册时间:2006-11-24

普通 普通 如何晋级?

驱动版的各位版主们,江湖救急啊!!!

654

28

2011-12-18 14:20:41

我真是杯具了,太杯具了!

前天接到客户急电,我去年交货的一个项目,现在出了一点小问题:

一个供直流母线的S120对拖电测功项目(单台额定功率为1850KW),一年来运转正常。日前突然出现怪现象:在1500rpm以下(含1500),系统运行良好,加载到额定功率也正常;当转速高于1500rpm后,出现转速、电流波动。

本来已经过质保了,但是由于该客户为我单位的VVIP客户,所以领导毫不犹豫的让我火速赶到现场。由于要我4点多起来赶最早的一班飞机,所以特别许诺我等到事情搞定后,可以回武汉呆一两天,再回青岛。所以我就乖乖的来了,一来就发现情况不妙啊。。。。

我昨天在现场,将负载全部脱开后,就剩一个电机,然后起机空载转。发现现象确如客户所反应,在高速时转速不稳。为了更好进行判断,我将控制模式改为SLVC,再观察,发现电机转速是稳了,但是由编码器那边过来的转速值依然在波动,且随着电机运行转速的提高(稳定运行),编码器过来的数值波动越厉害。这下我乐了,这问题不就解决了吗,肯定是转速反馈回路出问题了!要么是线路有问题(不过这个我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,因为1500rpm时都很好);要么是编码器有问题(高转速时丢脉冲);要么是S120的编码器模块SMC30有问题。我当时就觉得可以定第二天的机票回家了。

结果开始杯具了,我依次更换了编码器、编码器模块后,情况依旧!编码器线路也重新接了,可情况依然故我!由于客户的这个项目有较高的精度要求,且在低速时也要求精度高。所以我无法永远改成SLVC模式。


大家谁遇到过这种事情???
驱动版的各位版主们,江湖救急啊!!! 已锁定
编辑推荐: 关闭

请填写推广理由:

本版热门话题

版主驻留

共有2818条技术帖

相关推荐

热门标签

相关帖子推荐

guzhang

恭喜,你发布的帖子

评为精华帖!

快扫描右侧二维码晒一晒吧!

再发帖或跟帖交流2条,就能晋升VIP啦!开启更多专属权限!

  • 分享

  • 只看
    楼主

top
X 图片
您收到0封站内信:
×
×
信息提示
很抱歉!您所访问的页面不存在,或网址发生了变化,请稍后再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