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ote:以下是引用kdrjl在2011-12-22 20:08:07的发言:
哈哈,y版应该说到点子上了。大功率的电机,轴电流在所难免,看转子轴承应该有小麻点。就是轴电流烧灼的。而且测功机就怕轴向力的冲击。不过,俱版已经采用三维震动测试了,好像震动和冲击不是问题。但是不是轴电流导致的转子高速运行不稳定,还是吃不准。这么大的电机不是说拆了看看就拆了看看的。不方便呀。要是能做个X光“透视”或“核磁共振”看看内部啥的...?
开个玩笑。
K侠:在那些不允许停机的场合,这些电机是被监测的,有振动测试仪的。能显示出振动的角度位置、幅度等。能判断出轴承是点蚀、剥离?是滚道还是滚珠。